市卫健委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整治动员会
来源: 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24 19:42 累计次数: 字体:[ ]

11月4日,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大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要求: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检验,针对发现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市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不到位、全面排查消除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不彻底等问题。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始终保持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责任感,正视问题短板,拿出更大决心,保持工作力度,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三要持续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立足“传压力”,强化责任落实,严肃巡视反馈,强化日常监督,推动被巡视单位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凝聚起整改合力。抓好“当下改”,迅速堵塞漏洞,对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做到发现一个、整治一批、解决一类。保持“强震慑”,从严处置线索,以高压态势、雷霆手段清除安全生产领域的顽瘴痼疾。着眼“长久立”,推进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陈冬梅要求,全系统要充分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再提高。强化担当作为,恪尽职守,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再健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领导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部门监管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单位主体责任体系。紧盯重点环节,攻坚克难,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再夯实。扎实开展检查,全面排除风险隐患,做到安全检查、风险管控、隐患整治三到位。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提升硬件基础。拓展教育培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强化应急值守,畅通信息传输渠道。融合“党建+安全”,增强工作合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医疗感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