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钟秀街道开展医疗卫生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钟秀街道 吴明明 发布时间:2020-04-22 16:05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钟秀街道社会事务办、安监办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华医堂皮肤病门诊部、俪人连天美容医院、校西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天润社区卫生服务站等20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医疗卫生机构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医疗卫生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包括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消防通道情况、安全用电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疏散预案、应急疏散演练培训等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机构限期整改到位。检查组将对各单位的整改情况不定期进行“回头看”。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从严管理,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本职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来抓,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职责。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提升了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防范各类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