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目标 坚守底线 全力夯实疫情防控战役安全保障
来源: 市卫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13 15:32 累计次数: 字体:[ ]

4月8日下午,在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为全面夺取新冠疫情防控和省市安全督查大考的“双胜利”鼓劲助力。

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作了重要发言,她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个目标,紧扣狠抓责任、狠抓整治、狠抓落实三个核心,强调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深刻反思安全生产领域薄弱环节,通过对标找差、精准管理、摸清底数、源头治理来落实专项整治任务。市卫健委副主任陈莉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详实部署,勉励大家始终以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法律的态度,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断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大力推广智慧安监项目,着力探索第三方社会监督,全面提升安监队伍能力,切实提升系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上办公室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海安市卫健委、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血站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安全生产工作的分管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同志;通大附院、委属委管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委安全生产专治办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