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
来源: 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2-10 21:08 累计次数: 字体:[ ]

天气干燥,用电量增加,加上疫情防控风险,医院安全生产隐患随之增多。连日来,在为期一个月的大整治中,市卫健委督察组实地督查了各县(市)、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各地人民医院、中医院,覆盖了市直医疗卫生单位,排查整治45个问题隐患、电话查岗10家次,有效遏制了医疗单位安全生产隐患。

据了解,市卫健委将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14家委管委属单位、165家社会医疗卫生机构全部纳入督查范畴。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工作特点,明确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锅炉房和压力容器安全管理、危化品管理四项检查重点共31个要害环节。

11月以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按联系点分工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开展督查。市卫健委督查组重点督查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应急值班值守、监管执法处罚和风险隐患整改销号等情况,真正做到了全覆盖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