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领导视频连线慰问南通支援宁扬医疗队员和公安干警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917214741.jpg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1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前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正在集中休养的我市支援宁扬队员展开交流,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全体支援宁扬队员以及所有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节日慰问、致以崇高敬意。

连线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曹兴建、通大附院医务处处长周晓宇、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顾建军等三名队员回顾了支援宁扬期间的经历,畅谈了感受。南京、扬州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派出14批次共765名医疗队员、4批次共132名公安干警前往增援,配合做好核酸采样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院感指导、医疗救治、社区管控、交通管控等工作。在宁扬期间,累计采样177.6万份、核酸检测479.9万人次,排查密切接触者1077人,成功救治62名确诊病例;查验车辆3万余辆,完成基础流调9000余人,救助群众1000余次。

微信图片_20210917214750.jpg

王晖说,一个多月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病毒,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畏惧、主动请缨、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奔赴南京、扬州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抗疫精神。在宁扬期间,你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崇高的品德、过硬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把南通人民的深情厚谊、关心关爱带给了宁扬两地人民。全市人民为你们骄傲,并向你们学习致敬。希望大家接下来继续安心休养、调整身心,争取尽快恢复最佳状态,重返工作岗位,继续为护佑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市领导陆卫东、赵闻斌,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