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视频部署会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4-02-18 字体:[ ]

为认真落实省、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2月8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刘拓,委机关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市卫生健康委直属直管单位、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辖区医疗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1.jpg

会议解读了《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消防部门明察暗访反馈的问题隐患。刘拓传达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二是时刻紧绷安全弦,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坚持突出重点、坚持责任到人、坚持下管一级;三是以实打实硬碰硬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明职责、定计划、抓重点、促整改;四是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把不放心的部位再盘点一次,应急值守力量再梳理一次,信息报送规范再强调一次。

会后,各地各单位迅速召开续会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部署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以更高责任意识和务实工作举措,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提供坚强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