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兵开启大讨论第一讲——以“一二三四”路径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3月12日上午,在新时期卫生健康治理现代化发展论坛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大讨论活动正式开启。

张兵表示,一直以来,南通始终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健康南通建设,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先后承接综合医改、医养结合、健康信息跨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普惠托育、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医疗卫生领域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等7项国家试点任务,获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全国平安医院”建设突出地区,实现全国卫生城市“五连冠”,蝉联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

张兵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要求,作为卫生健康系统,如何走出适合南通实际、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现代化之路,需要全系统干部职工持续去思考、去探索、去实践如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卫健力量,一步一步推动工作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兵提出,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要围绕一个中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两个至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造三个维度(理念现代化、治理现代化、服务现代化),提升四项指数(发展指数、和谐指数、持续指数、现代指数)。一是不断推动医疗服务能力提档升级,以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发展指数。二是不断推动公共卫生体系提档升级,以疾病防控的平安指数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和谐指数。三是不断推动人口发展体系提档升级,以重点人群的安康指数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持续指数。四是不断推动信息治理体系提档升级,以卫生健康的数字指数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现代指数。

张兵要求,全系统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一二三四”路径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务实笃行、团结奋斗、创新发展,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