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心系困难户 慰问暖人心——南通市计生协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 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9-01-25 字体:[ ]

图片1_副本.jpg

1月23日,南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南通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杨国泉带队来到海安市墩头镇、如皋市如城镇等地,入户走访了当地生活困难的计生工作者、老村妇女主任、失独家庭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佳节的祝福!

在海安镇,杨国泉看望了在计划生育一线工作了近40年的许映铭,感谢他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了解了目前一线计划生育服务工作遇到难点和挑战,鼓励他继续带头支持做好新时代计划生育工作,当好全面二孩政策的宣传员和讲解员。

在老村妇女主任张钦芳的家中,杨国泉与老人唠起了家常,嘱咐她一定要保重身体。他强调,村妇女主任是推行国家生育政策的积极响应者,为人口稳定工作作出过重要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了她们;张钦芳连连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尽己所能,发挥余热。

墩头镇的“坚强母亲”吉贞兰,从儿子8岁患上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起便全身心守护着儿子的求学路,直到儿子生命的最后一刻,她每天按时接送,抱着儿子出入教室,上下楼梯,令人动容……杨国泉表示,了解到吉贞兰家庭的情况后深感同情,同时也被她如山的母爱、无畏困难的坚强所感动,鼓励她及时调整、着眼未来、过好生活。他特地强调市县镇各级计生协要共同发力,积极主动地关注和帮扶吉贞兰家走出困境。

今年,市计生协继续开展春节集中慰问活动,对家庭困难的县、乡两级计划生育工作者,村级老妇女主任,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相关工作已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