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年南通市卫生计生系统网络运维和数据中心虚拟化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南通市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5 字体:[ ]

8月9日-8月13日,南通市卫生计生委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举办了2018年南通市卫生计生系统网络运维和数据中心虚拟化培训班。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以及各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48位网络及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随着新医改不断深入,信息化的支撑服务作用越来越凸显,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面临的任务将更加艰巨。由于受到编制、经费等多方面制约,我市卫生计生信息化人才队伍一直存在总量不足、专业程度不高等问题,需要通过实施实用型卫生信息技术人才工程,举办各级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不断提升我市卫生信息人才队伍素质,提高一线网络管理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为我市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奠定坚定的基础。

本次培训班承办单位结合卫生计生系统信息化工作实际制订了的详细的培训计划,并邀请具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战经验的高校教师进行授课。参加培训学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实际参加动手实验,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卢红建同志看望了全体学员,他指出南通作为全国唯一试点的国家全民健康信息跨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城市,卫生信息化工作面临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对我市卫生计生系统信息化工作的同志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提升专业技能,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