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协专题调研全市医联体建设情况

来源: 体制改革处 发布时间:2018-09-05 字体:[ ]

为更好了解我市医联体建设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分析破解难题,9月4日,市政协“加快医联体建设”专题调研组一行12人,由市政协陈亮副秘书长带队来到市卫计委开展调研座谈工作。

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是当前深化医改的重要任务和关键环节,我市围绕“一体两翼”建设思路,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稳步推动分级诊疗新格局的形成。近年来,以“健康服务共同体”为目标,统筹谋划,全面部署多种形式医联体建设,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强化医保引导、保障药品供应、加快信息化建设,逐步形成“市域专科联盟、市区紧密型医联体、县域医共体、跨域综合医院集团、远程医疗协同网”等五种模式,成为南通医改新符号。

座谈会上,市卫计委陈冬梅主任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情况。她介绍,我市全力打造“卫生大市、中医名市、计生强市”三张健康名片,在推动管理体制、服务模式、公立医院改革、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不断取得创新突破,下一阶段,将牢牢把握“发展、民生、为民、作风”四个导向,加快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市卫计委沈俊涛副主任具体介绍了我市医联体建设工作情况,市一院、市三院、市四院、新城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座谈中,市政协领导和委员们从不同角度就医联体建设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务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市政协陈亮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成果,特别是在多种形式医联体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在“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中体现出的务实担当、敢为人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实施健康战略、深化医改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更务实的精神、更有力的举措,加快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新更大突破。市政协将持续关注民生健康领域,认真调研、积极献策,与卫生计生系统共同努力,交出一份多方共赢、社会满意的改革答卷,为加快建设健康南通,实现“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