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分析会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528184123.png

2021年5月27日上午,南通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分析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副主任沈俊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徐金华,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龚燕霞,体改处处长丛顾俊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徐金华主持。

会上,徐金华对2019年全市三级以上公立中医医院国家绩效考核结果进行了分析,对34项绩效考核国考指标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南通市中医院、海安市中医院、如皋市中医院、如东县中医院、启东市中医院依次汇报了本单位参加国家2019年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情况,全面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与举措。

沈俊涛先后从绩效考核三方面工作、三方面指标、三方面制度进行了点评,精准指出了当前全市中医医院绩效考核中暴露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分析了绩效考核中失分的主要因素,也对下一步如何落实相关制度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528184131.jpg

最后,陈冬梅高屋建瓴地分析了绩效考核的深刻内涵,强调了三级公立中医医院全国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四个坚持导向”:

一是坚持国考导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责任清单制,成立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定指标、定党、定人、定任务,坚持国考导向,将提升中医院绩效管理水平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补短强弱项。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可操作的工作计划、具体举措、具体办法,细化到条块、岗位,迅速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与医疗服务质量。要立足长远,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三是坚持科学导向,实现内涵质效再提升。面对改革发展新阶段、新形势、新挑战,各单位要深入推进医院科学管理三个层次,高标准做到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个性化管理。要围绕业务流程优化,进一步彰显中医特色。要围绕电子病历改造,进一步提升智慧水平。要围绕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形成赶超能力。

四是坚持目标导向,做到知耻后勇追赶超。各地各单位要对照考核标准与全省同级横向比较,选好目标、选准定位、选对方向,根据目标现状,制定年度争先进位总目标,围绕总目标指定各级指标的提升计划,为全市公立中医医院整体能级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各地卫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二级及以上公立中医医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总会计师、绩效考核牵头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卫健委体改处和中医处处室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