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医院协会护理与感染管理专委会成功举办护理员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 ]

2019年06月11日至21日,由南通市医院协会护理与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与南通市护理学会联合举办的“首期南通市护理院护理员学习班”在南通市北护理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5家护理院的50位护理员参加了培训。开幕式由护理与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旭娟主持,南通市医院协会驻会副会长强福林代表市医院协会参加了开幕式并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强副会长在讲话中陈述了康复医院、护理院、养老院等养老模式的区别,指出了今年上半年对全市12家护理院护理员使用情况调研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了护理院护理员规范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市卫健委领导对此培训项目非常重视,在人力和财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协会承办这个项目,也充分体现了主动为政府分忧,为社会担责,为基层排忧解难和提供服务的办会宗旨。他希望老师们要结合护理员的特点,认真备好、讲好每一节课,同时严格把好考核关,切实培养一批合格的护理员骨干;各护理员所在单位的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合理安排护理员的培训时间;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克服困难,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特别要掌握各项实用操作技能,同时严肃对待考核。

为了确保培训质量,本次培训班的主讲老师均由参加中华护理学会护理员师资培训班的专家担任。在最后的理论和操作考核中,老师们严格按标准进行打分,合格率为82%。

本次培训,护理员们普遍反映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效果很好,改变了平时工作中不规范行为和一些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状况,对今后规范、安全做好护理员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image.png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