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寻找防治慢性病的金钥匙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南通启动

来源: 组织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8-11-13 字体:[ ]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我国,平均每10秒就有1个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为了找到防治心脑血管等慢性病的金钥匙,11月12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环境和生活方式对我国心脑血管等慢性病的健康影响”在南通市通州区启动。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主持。作为“健康中国”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项目确定通州区石港镇、刘桥镇为研究基地,将用1年时间,在两镇组织2万余人的问卷调查、体格检查、血液标本采集以及发病和死亡信息的收集上报等工作,旨在掌握我国人群心血管系统疾病等主要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流行趋势和特点。

该项目将环境作为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将努力揭示大气污染物对我国成人心血管疾病、呼吸疾病和肿瘤等慢性病发病和死亡的影响,为国民慢性病健康风险评估及人群防治提供流行病学证据,为科学制定环境空气质量基准、开展大气污染防控和疾病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顾东风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副市长吴永宏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