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卫健委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来源: 委规划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

111.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委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为全委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根据省卫健委、市委网信办关于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10月15日,我委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会。本次培训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委各处室代表参加培训,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金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卫生信息中心主任吴庆华主持。

徐金华局长指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们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大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提升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同时,徐局长对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确保网络安全观内化于心。全委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努力构建全民网络安全防线。二要学思践悟,促进网络安全观外化于行。全委要做好网络安全建设和日常运行工作,定期开始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强化技术保障。三要强基固本,推动网络安全观转化为果。全委要树立动态、综合的防护理念,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培训会上,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二大队教导员、高级工程师周小峰为学员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的演讲,从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网络安全形势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性。奇安信集团售前工程师陈雁南围绕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案例、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三个方面告诉学员,要警钟长鸣,树立牢固的网络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会全面客观地阐述了当前网络安全态势,以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网络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其造成的危害,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全体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让“网络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机关全体人员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的基本技能,为不断强化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