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医院协会门急诊管理专委会召开“南通市发热门诊建设推进及学术研讨会”

来源: 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

2020年8月20日上午,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时期,南通市医院协会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南通市医院发热门诊建设推进暨学术研讨会”。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陈建荣院长代表医院致欢迎词。市医院协会驻会副会长强福林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南通市医院协会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储晓彬主持。

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姜亦虹教授详细解读了《江苏省发热门诊建设与管理标准》。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仇永贵、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志军及如皋市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刘炜炜分别做了《疫情防控常态下门急诊管理》《发热门诊管理》《医院发热门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管理实践》的报告。

储晓彬主任委员通报了今年6月份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对73家南通市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设置情况的调研结果,并对《江苏省发热门诊评估验收评分标准(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希望各家医院对照标准认真落实整改。

本次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南通市医院协会门急诊专业委员会召开的第一次现场会议,对南通市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建设与管理及疫情防控常态下门急诊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参会代表感到获益匪浅,任重道远。

市医院协会门急诊管理专委会委员、全市73家二级以上医院的门急诊分管院长、医务科长、门诊部主任及感染科科长共15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