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计委举办2018年计划生育家庭发展与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业务培训班

来源: 市卫计委家庭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9月11-14日,市卫生计生委在无锡举办了全市2018年计划生育家庭发展与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上,省卫计委何小鹏副主任从新时代面临的人口形势、促进生育政策与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促进家庭发展是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途径这三个方面指导如何做好完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促进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

南京邮电大学温勇教授围绕《提高家庭发展能力 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林朝镇秘书长围绕《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的理论与实践》、江苏省老年大学协会牛飚副会长兼秘书长围绕《医养结合与健康老龄化》、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宋宏云秘书长助理围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家庭发展项目实施与实务》为学员进行系统全面的授课,培训期间还在无锡省级项目点进行现场教学。此次培训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学习、理解国家及省关于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要求,开阔了视野,明晰了思路,提高了能力。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姜家荣参加了培训班,并围绕培训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大势,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对标找差,努力推进年度工作;三是认真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分管家庭发展、流动人口的领导,家庭发展科、流动人口科负责人,15个市级“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点所在乡镇(街道)负责项目工作的同志、项目点具体负责同志,7个市级“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社区”所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示范社区具体负责同志,2018年申报“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社区”单位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