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卫生计生委顺利通过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国家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现场评测

来源: 市卫计委规划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11111_副本.jpg

2018年11月14日,江苏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刘晓强主任率专家组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按照国家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要求,对南通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现场查验。

上午,在市卫生计生委7楼中会议室,刘晓强主任宣读了国家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现场查验工作精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卢红建对南通信息化建设历程简要介绍,委规划与信息处处长王晗对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建设进行综合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狼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妇幼保健院,围绕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评测要求,对基层医疗机构和三级医院基于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业务场景应用和实际操作进行严格地问询和查验。

112_副本.jpg

113_副本.jpg

下午,专家组一行在市卫生计生委7楼中会议室依据申请测评机构提供的自评估问卷评分项,对照文审证明材料,围绕卫生机构基本情况、数据资源标准化建设情况、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互联互通应用效果和平台联通业务范围,通过观看演示和实际操作,经过质询和讨论,对南通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是否符合互联互通标准成熟度测评四级甲等综合评估。会上,专家组经过逐项评分和汇总,经合议形成一致的现场查验意见:平台基础建设符合标准,数据采集内容达到基本要求,实现了基于平台的预约诊疗、电子病历、健康档案信息共享,上下医疗机构转诊协同应用,以及跨平台之间的远程医疗业务协同,特别是实现了跨省域(与上海)医疗机构之间的电子病历和健康档案共享,具有特色,总体水平达到了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的要求,同意通过现场查验。本次南通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顺利通过国家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现场评测,代表着南通市医疗信息化互联互通工作走在了全省和全国的前列,具备推广价值。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委规划与信息处、市卫生信息中心和项目承建厂商有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