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医院协会医院药事管理专委会成功举办临床药师沙龙

来源: 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

2019年6月28日下午,由南通市医院协会医院药事管理专委会和南通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联合举办的“南通市第五期临床药师沙龙”在南通绿洲国际假日酒店成功举办,市医院协会医院药事管理专委会临床药学学组委员、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委员、全市二级甲等以上医疗机构临床药师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慢病患者的营养管理及吸入装置应用培训。会上,市一院缪璟榕药师和徐雪银药师分别作了“一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营养支持的病例分享”和“一例腹膜透析相关性腹膜炎的病例分享”,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刘华药师和殷晓芹药师分别作了“雾化祛痰药在呼吸系统疾病中的应用”和《稳定期慢性气道疾病吸入装置规范应用中国专家共识》的解读,相关人员对呼吸道疾病雾化吸入装置进行了现场演示。最后,市医院协会医院药事管理专委会临床药学学组召集人陈霞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次活动融教于学,寓教于乐,得到了与会药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沙龙启发了工作思路,提高了业务技能,达到了互学共建、共同提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