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工会联合会成功举办首届“健康杯”职工羽毛球比赛

来源: 卫生工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字体:[ ]

QQ图片20181029151249.jpg

                                                                          (摄影记者:徐培钦) 

腾空、跳跃,白色的羽毛球忽上忽下,在球场上划过一道道完美弧线,大力抽杀、飞身扑救、高远球、吊球……各种战斗技能全力“解锁”,比分一次次胶着,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响彻场馆,比赛精彩而激烈,进入白热化阶段。

10月27日—28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广大医务工作者文化生活,培养个人挑战与合作意识,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市卫生计生系统首届“健康杯”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市体育馆成功举办,来自系统12个单位的130名羽毛球种子选手参加比赛。各单位班子成员领导亲自披挂上阵,带领本单位职工参赛,与同行切磋球技,“羽”你同行。

本届比赛由市卫生工会联合会主办、南通体育馆承办,旨在丰富医务工作者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培育广大职工团结协作、敢于拼搏的竞技精神。比赛项目为混合团体、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比赛,采取五场三胜制,每场三局二胜,每局15分。

市总工会副主席黄燕参加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她高度赞扬市卫生工会联合会顺应广大医护员工的爱好和需求,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组织“健康杯”系列文体活动,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广泛开展,在全系统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她指出:医务工作者常年高负荷工作,必须要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担当起医疗卫生改革的光荣使命和肩负健康中国的重任,举办竞技类比赛,就是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体育活动,推广科学的健身方法,培养大家不断挑战自我,增强自信、不畏困难的拼搏精神。她希望: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广泛开展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动员组织更多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到文体活动中去。

市卫计委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国泉主持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2支参赛队伍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后,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队获团体赛冠军,市肿瘤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分别斩获团体赛亚军和季军。来自第一人民医院的李敏和陈湘分别获得男单、女单冠军。

市总工会副主席黄燕、市卫计委领导杨国泉为前三名团体代表队和单项冠军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感谢组委会、裁判员、运动员的辛勤付出,也为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表示祝贺。

此次羽毛球比赛,是卫生计生系统加强职工文体建设、促进单位和谐发展,营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的重要举措,不仅给参赛职工提供了锻炼身体、切磋球技、互相交流、增进友谊的活跃平台,也有力发扬医务工作者“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用汗水和激情再一次践行了卫生计生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