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举行2021年荣退入职仪式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1222211352.jpg

12月16日,南通市卫生健康委举行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荣退入职仪式,致敬为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点燃芳华的老一辈“卫健人”,激励“新一代”用初心续写辉煌、以行动践行诺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袁鸿飞受邀出席,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系统退休老同志及新入职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22211357.jpg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致辞。他表示,此次荣退入职仪式恰逢建党百年,这为仪式赋予了别样的荣光。岁月流转,在全体卫生健康人代代相传、接续奋斗下,全市医疗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得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得到较大提高,健康卫生理念已深入人心。

他强调,在过往的奋斗岁月中,老一辈“卫健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为卫生健康系统取得不菲的成果,树起了一面旗帜。他衷心地希望退休职工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当好红色基因的“播种者”、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

他表示,南通卫生健康系统要一棒接一棒地跑下去。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同志,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永不言弃,勇敢地承担起责任,为奋斗目标付出心血,并以此成就一番事业;要融入集体、精诚团结、合作共赢,主动将个人成长与卫生事业发展紧密,在事业发展中得到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要坚持学习、善于思考、锤炼本领,向书本中学习,向优秀的前辈学习,从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袁鸿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兵,医疗单位、公卫单位和学校领导代表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卢红建、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书记李向阳、南通卫生高职校党委书记顾锋为系统光荣退休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牌并献上鲜花。老同志代表原南通卫生高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佩武,南通市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吴霞先后发表退休感言。

荣退老同志代表为新入职同志扣好从业第一粒“扣子”、正好职业衣冠,鼓励他们在崭新的起点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忘初心,踏实走好第一步、走稳每一步。新入职同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用誓言表达以绵薄之力护佑江海百姓健康的拳拳之心。来自委机关、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三名新同志先后发表入职感言。

仪式期间,在场人员共同观看微视频《向未来 正当时》,欣赏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音诗舞画《青春致先辈》等节目,共同回望奋斗芳华、展望璀璨明天。活动现场展示卫健行业“接续百年奋斗 共话健康护航”建党百年系列征集部分作品,通过实物及图片、文字等资料,展现全市卫健人的信仰气节与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