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有一落实”丨南通启动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 委医政医管处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9月11日,市委老干部局、市卫计委联合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试点街道及社区相关负责人,离休干部及家属代表近12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省委老干部局就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提出了“有一条就医绿色通道、有一名家庭签约医生、有一套自付医疗费补助办法,落实好离休干部提高享受医疗待遇相关政策规定”的“三有一落实”的工作要求。推进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我市优先做好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的有益探索。仪式上,5名离休干部、家属代表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订了《南通市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
    据了解,市委老干部局、市卫计委等部门将密切配合、系统推进“三有一落实”工作,推动市区各大医院、医联体、签约医生护士、街道(社区)建立相应的离休干部看病就医工作机制,优化医院绿色通道,推进家庭医生签约,真正为签约离休干部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做到日常温暖在床头,小病预防康复在家庭,大病应急处置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