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半年工作点评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7月19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点评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点评,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目标必成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和创新融合理念,推动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对全委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难点工作有进展,健康南通大会暨深化医改推进会顺利召开,厕所革命任务顺利下达并有所创新,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双城双创”长效管理机制成功建立;亮点工作有影响,医养结合、信息化工作得到充分认可,上半年患者满意度第三方调查继续保持全省领先;热点工作有响应,健康扶贫工作反响热烈,分级诊疗取得成效;重点工作有成效,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继续推进,人才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形成,为民办实事项目督查效果显著;党建工作稳步前行,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尤其是综合医改关键环节未能有效突破,医疗资源供给仍不充分。陈冬梅要求全委上下进一步贯彻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在认真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抓落实强机制,提高组织推进的保障水平。通过层级负责再落实,进度再梳理,目标再提升,咬紧目标不放松;通过超前谋划、创新思维、勇于担当,持之以恒抓落实;通过加强思想建设,扎紧制度笼子,提升行风建设水平,推进党风行风再加强。

会议传达了国家卫健委规划与信息司来通调研的讲话精神。国家卫健委规划与信息司刘文先副司长强调“互联网+医疗”要以用促建,加强跨区域建设,希望南通既作为试点,也成为亮点。会议通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半年进度督查情况。其中大部分项目能按序时进度推进,少部分项目达不到序时进度,推进存在难度。会上建议今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做到奖惩分明。各分管领导就分管条线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贯彻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部署下半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