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南通市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 南通市医师协会 发布时间:2018-08-20 字体:[ ]

17日下午,我市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文峰饭店世纪园举行。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决定,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以医师为代表的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自己的节日,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医师的关怀,是全社会给予医师的特殊荣耀和礼遇。”
会议表彰了在我市医疗卫生战线上做出突出贡献的50名优秀医师和10名优秀医师标兵。南通市医师协会蒋志群会长宣读表彰决定。

王志伟.jpg

陈主任2.jpg

通大附院普通外科主任医师王志伟,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黄建飞,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龚亚驰,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杨泽云,海安市人民医院影像科主任医师刘向东等10人被评为南通市首批医师标兵。

倪松石、陆晨希、顾庆华、蔡晶等50人被评为首届南通市医师奖获得者。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书记仲崇俊的带领下,全体参会医师进行了宣誓:“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廉洁公正,精进审慎,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师牛文洋代表全市近两万名医师发出倡议:“修医德,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强医能,全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铸医魂,恪守职业道德,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捍卫医学的圣洁和尊严;树形象,要善于沟通、尊重病人、关爱患者,树立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

通大附院刘璠主任、高建林院长分别作为专家代表和院长代表发言。

吴永宏.jpg

市政府吴永宏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师们的辛苦努力,肯定了南通卫生事业取得的成绩,对医师们进行了勉励,对医师们和卫生计生管理者提出了热切的期望。
    吴市长指出,全市卫计委系统要加快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完善监管体系,为医师们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深化平安医院创建,完善纠纷调处制度,为医师们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增进理解互信,为医师们干事从业集聚正能量。

陈主任.jpg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主持了庆祝大会。
    市领导刘浩、黄卫成、吴永宏、尹建炉等参加表彰会。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分管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区二级以上医院院长、分管院长、相关科室负责人、科主任代表;近两年取得执业资格的医师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
    下午,部分优秀医师代表还参观了在建中的南通中央创新区和五山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