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保障服务“森旅节” 星级宾馆签订卫生安全责任书

来源: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 发布时间:2019-04-18 字体:[ ]

IMG_4644_副本.jpg

4月17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酒店住宿业卫生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迎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动员大会和市政府景区酒店质量提升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推进酒店住宿业及星级饭店卫生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积极为“森旅节”的圆满举办营造良好的卫生安全环境。市卫生健康委丁国宁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通文峰饭店、滨江洲际酒店作为酒店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参会的文峰饭店等12家星级宾馆负责人向市卫健委丁国宁副主任递交了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责任书,承诺: 严格依法经营,规范操作,责任到人;配备专职或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各项卫生管理制度;按规定公示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卫生信誉度等级和卫生检测信息情况;做好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并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做好控烟工作,确保酒店空气质量达标等。

丁国宁副主任表示,一方面将加大监督检查,对卫生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和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重点案件进行督办;另一方面,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和动态监管机制,巩固整治成果,逐步探索研究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全面规范酒店住宿业的经营行为,提升我市酒店住宿业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