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来通调研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和托育工作

来源: 委人口家庭处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1025234743.jpg

2021年10月21-22日,国家卫健委工作调研组来通调研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和托育服务工作。

2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5人实地考察了崇川区立宝托育总园和城北社区园。22日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崇川区幸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就医绿色通道”落实情况,查阅资料了解计生特殊家庭对象家庭医生签约情况。随后调研组到天生港街道“微孝i家”连心家园参观考察,并与部分计生特殊对象交流,了解群众困难。

微信图片_20211025234750.jpg

调研组听取了南通市卫健委、崇川区卫健委在“三个全覆盖”和托育服务工作中的做法、存在的困难及需要上级帮助解决的问题,查阅了崇川区在组织领导、困难帮扶、特扶资金发放、信访稳定等方面的档案资料。调研组充分肯定崇川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工作,尤其对南通立宝托育中心标准化、精细化、专业化的婴幼儿照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11025234756.jpg

本次国家调研组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娄晓颖率队,江苏省二级巡视员祁爱平、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处长杨柳、江苏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三级调研员符爱东陪同,南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姜家荣、南通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王晗、崇川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瞿茂森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