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计生委开展打击“两非”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专项督查

来源: 综合监督处 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8-08-2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严厉打击“两非”行为,8月22-24日,由市卫计委副主任丁国宁、党组成员姜家荣带队,委综合监督、家庭发展和市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员组成的2个督查小组对各县(市)、区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实地了解各地开展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情况。查阅了有关台账资料,抽查了相关医疗保健机构,重点查看B超室、妇产科、药房等相关科室,详细查看有关医疗记录、工作日志等资料,了解怀孕14周以上终止妊娠手术凭证制度执行情况、B超使用管理制度情况、终止妊娠药品管理情况以及“两非”警示标志上墙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虽按照规定落实了“两非”警示标志但个别地区警示标示制作不符合要求,检查中发现少数医疗保健机构虽建有专用登记本但是登记内容不够详细,终止妊娠药品的使用管理不够规范。督查小组对存在问题现场给予纠正。现场未发现“两非”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