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计委召开中央创新区医学中心功能规划研讨会

来源: 规划与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体:[ ]


2018年8月13日下午,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罗力副所长一行来通研讨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医学中心功能规划情况。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中创区办公室副书记陶高兵、委党组成员顾志强、委副主任沈俊涛、委副主任卢红建、崇川区卫计委主任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建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卢红建副主任主持。

会上,卢红建副主任代表南通市卫生计生委对罗副所长一行亲临指导表示欢迎,并通过宣传片讲解介绍南通中央创新区的发展概况。陶高兵副书记通过中创区规划图全方位地介绍了中央创新区及医学中心的建设情况。陈冬梅主任根据中央创新区的发展规划提出,中央创新区医学中心的定位要满足整体性、引领性和前瞻性,承接上海的溢出效应。

随后,委药政处苏青处长通过床位数、医师数等一系列数据对比介绍了市十三五区域卫生规划发展情况及人口、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同时,通过床位使用率、平均住院日、住院人数增长率等方面的数据展现人口、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卫生的要求。委医政处宗平处长根据各市属医院、附属医院、县级医院的省级重点学科专科数量和建设情况,简要介绍了市医疗机构规划执行情况和医院优势学科专科发展情况。他指出重点专科数量虽然每年均有所增长,但存在数量不够,层次不高的问题,呈现高峰不高的态势。另外,宗处长还详细介绍了社会办医发展情况,以及与公立医疗机构的力量对比情况。市第一人民医院信息科科长李民介绍了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情况,包括住院病人家庭住址、ICD编码等。委规划与信息处王晗处长分别从区域卫生信息互联互通、远程医疗平台、便民就医、云影像、家庭医生签约等方面交流了远程医疗和互联网医疗发展情况。崇川区卫生计生委薛平主任详细介绍了崇川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及发展情况,她指出在规划建设中需侧重优生优孕、互联网远程医生、健康管理和慢病服务、肿瘤的精准治疗、人才培训中心等方面。

罗副所长在听取与会代表的交流沟通后,就市医疗卫生发展的具体情况交换了意见,并针对医学中心功能规划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指出会根据我委后期提供的相关数据清单和详细材料从发展方向、接纳专业和规模、引入资源的办法等方面给出具体的规划意见。

陪同考察的有上海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薛佳、上海健康信息协同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周奕男、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博士张天天,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