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南通市卫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0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504214246.jpg为进一步强化理想信仰、增进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28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全体党员赴如皋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实地接受革命洗礼,深入汲取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中蕴含的勇气、智慧和力量。

全体党员步入红十四军纪念馆,参观起义使用的棍子、大刀,红军使用过的木炮,行军床、红军井等资料图片、实物史料。红军第十四军在硝烟弥漫的岁月里燃烧军魂、拼搏前进的感人画面,充分展现了“富于理想、忠于人民、甘于艰辛、勇于牺牲”的红十四军革命精神和深厚的军民、战友情谊。无声的历史资料、全面生动的讲解让在场党员抚今追昔,真切感怀红军第十四军红色传统、革命精神、理想信念。

铭记历史、振奋作为。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卫生健康领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讨论,汪正荣、吴霖、张徐兵3位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从医患纠纷调处,加速数据互联互通、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信息时代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回望可歌可泣的奋斗岁月,感悟冲锋在前、奉献担当的红色信仰。市卫健委全体党员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通过党史学习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激发出持续创新创优的澎湃动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史明志、以史鉴今,激发全市卫生健康从业者践行使命、砥砺初心的担当自觉,增进知行合一、攻坚克难的奋斗信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强化深学笃行、实干为民的使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