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卫健委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委综合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1-11-13 字体:[ ]

为认真做好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组赴通督察迎检准备,11月9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俊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综合监督处处长罗蓓详细介绍了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实地督察的背景和意义,并对督察各项指标进行了分解,对照委内监管权责清单进行任务分工。

沈俊涛对我市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南通作为多元化监管国家试点9个地级市之一,工作得到国家和省卫健委的认可和肯定。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是深化医改出台的五项基本制度之一,也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现代治理水平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此次督察就是省对我市深化医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全面考核、全面促进。

沈俊涛要求,各处室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次督察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对照《市卫健委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市卫健委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整改方案》《2021年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内容》,逐条分析,对标对表,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和准备相关台账,确保高质量迎接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实地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