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荣获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综合指数列地级市第一!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体:[ ]

什么样的城市属于健康城市?

天蓝水清、土净绿盈
    医良药好、食安居宜
    养优保稳、健便环洁
    ……

10月18日,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评选在京揭晓,5个省会和计划单列市、6个地级市入选。

其中,南通因在医改、健康服务等方面的领先理念、积极所为,获评这一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81022092851.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等出席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上,副市长吴永宏代表我市发言。

健康中国建设是国家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全面决胜全面小康“动员令”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新华每日电讯和上海师范大学主办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发布活动,以“助力健康中国、我们携手同行”为主题,旨在将2017年以来健康中国建设整体图景中的闪光点凸显出来,总结其质的提升、点的突破的意义,形成发现、提倡、弘扬、推动的传播效应,进一步凝聚健康中国的共识和力量,为健康中国全面推进创造更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南通何以入选  

01微信图片_20181022092924.jpg

市、县、镇、村四级医疗机构不断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15分钟健康服务圈基本建成,三级医院患者满意度调查连续3年全省第一。
02微信图片_20181022092929.jpg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全覆盖,五大专科联盟全面建立,药品加成全部取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到位,首创基本照护保险制度被全国推广。
03微信图片_20181022092934.jpg

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加速融合,获批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健身养生、健康养老、健康旅游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势头强劲。
04微信图片_20181022092939.jpg

健康指标稳步向好,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86岁,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下降到2.91‰、4.17‰,达到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健康城市建设“晴雨表”
南通位列地级市第一

微信图片_20181022092947.jpg

仪式上还发布了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的“晴雨表”—2017年健康城市综合指数。其中,98个抽样地级市健康城市平均值为68.42分,南通位列第一,高于平均值28.8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