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南通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系统培训会

来源: 市卫计委规划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121_副本.jpg

为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2018年12月5日上午,南通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全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系统培训会,推广南通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系统,启动全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自我管理工作。

南通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系统,是按照级别和专业分类,由全市所有医疗机构需执行的500余项依法执业自查指标开发设计而成。医疗机构可随时进入系统,按照程序,对照法律法规进行自查,发现存在问题与不足并及时改进纠正,从而减少受到行政处罚的几率和降低违法执业的风险。与此同时,上级监管部门可在系统中对各医疗机构下达检查任务,任务包括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返回的检查报告一方面为监管部门了解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提供便捷渠道,另一方面也可作为对医疗机构考核的数据支撑。

本次培训,详细介绍了南通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系统在电脑端和微信端的操作使用方法,并以实例演示的方式,针对医疗机构协管员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协助医疗机构法人完成本院依法执业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包括在系统中用户的管理、检查任务的下达和管理等多个方面。同时,建立了我市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系统微信群,随时为各医疗机构在线解答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系统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

培训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何涛指出:先在市直八家医院进行试运行,后续会发布相关文件通知,各医院要严格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坚持对照法律法规和标准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标准,改进存在问题和不足,查找隐患,进而强化依法执业意识。委规划与信息处处长王晗强调:各医院回去后要尽快熟悉系统,对照用户使用手册把系统用起来,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和建议均可在微信群中及时反馈,以便于厂商进一步优化。

市直八家医院医务科和信息科、市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