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成功举办“医师登台科普秀”之我的show场我做主

来源: 爱卫办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为加快健康南通建设步伐,推动全民健康行为养成、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全系统培养发现健康科普专业人才,11月12日,由市医学会、爱卫办主办的“南通市医师登台科普秀选拔赛”在市卫健委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医学会科普分会、健康文化分会两个专业分会协办。活动邀请了市广播电台、电视台、文化馆等单位的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市医学会会长王晓敏、市卫健委副主任陈莉出席了本次活动。

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仲崇俊的致辞为“科普秀”拉开帷幕。来自24家医疗单位47件科普原创作品依次登台,“高血压患者生活方式治疗”、“ 走开,阿尔茨海默症!”、“酒干倘卖无?”、“隐型杀手-糖尿病”、“ 我把牙,刷坏了!”等原创作品纷纷亮相,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风趣幽默,或抛砖引玉、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他们从日常从临床从实际出发,将群众关心的健康知识用5分钟脱口秀的方式呈现出来,给众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经过4个多小时的角逐, 产生一等奖2名,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陈韬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李锐;二等奖3名,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薛旦旦、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牛文洋及南通市疾控中心王秦;三等奖5名,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邹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顾晓坤、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周洁、南通市疾控中心曹宏俊及如皋市疾控中心吴琼。荣获一、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南通市参加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的江苏省“医师登台科普秀”大赛。

市广播电台华涛、市文化馆王剑两位评委专家们就选题设计、语言表达、临场表现及PPT制作等方面给予了深度精准的点评。

最后,王晓敏会长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得到了各家参赛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在选送的作品上,体现了匠心制作、精益求精的特点,参赛的选手也是热情饱满、奋勇争先。她还指出,健康是人类最重要的财富,健康问题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精准健康传播是实现“健康中国”宏伟蓝图的重要基础。希望预防、医疗两条战线的专家们要牢记使命,真正从健康文化、健康生活和精准健康传播技能三个方面展现健康科普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领悟健康传播的精湛技能。希望健康专业分会的专家们更要勇当排头兵,从群众最期盼的方面着想,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着力,激发健康科普人传播健康文化的热情,培育一支健康传播队伍、建设一批健康传播基地,开启南通精准健康传播教育、健康促进、健康科普的新模式、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