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计生协连续15年资助农村失独家庭危房改造

来源: 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8-11-16 字体:[ ]

11月13日——15日,由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副会长杨国泉带队,市计生协对全市2018年实施危房改造的失独家庭进行了入户验收,今年的资助农村失独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圆满完成。

启东市海复镇安东村陆启英终于在入冬前搬进了“放心房”,再也不怕刮风下雨。建于1985年的老屋已破旧不堪,水泥梁开裂、破损明显,墙体多处裂痕,卧室里随处可见用来接雨的盆,情况严重时,连电饭锅都得用上。如今,老屋焕新颜,宽敞明亮,屋顶换上了红色的琉璃瓦,屋内外墙体粉刷一新,地面做了硬化处理,装了集成吊顶,还配建了卫生间,装上了热水器。危房不再“危”,老陆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笑颜。


改造前后对比图.jpg

                               (图为改造前后对比图)


通州区西亭镇华芦村徐祥群孤身一人,房屋年久失修,漏雨严重,她经济困难,无力维修重建。了解到情况后,市计生协将其列入了今年改造名单,通州区计生协在市级资助的基础上同步配套资金,发动镇、村干部多方协调,严格把关工程质量,推进项目进展,“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终于成了过去时。

在海安市雅周镇张莫天村夏友祥家中,杨国泉详细询问了房屋改造的实施情况,了解老两口的生活困难与需求,鼓励他们积极面对人生,特地嘱托村干部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与生活需求,确保各项扶助政策落实到位。

2004年,从满足住房最危险、经济最困难失独家庭最基本安全住房的需求出发,市计生协开始实施危房改造工程,今年已经是第15个年头,已累计投入百余万,70多户农村失独家庭受惠,切实改善了农村失独家庭的生活居住条件。今年,市计生协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年初,组织人员进村入户细致排查,实地查看申请户的具体情况,全面了解和掌握群众所盼所需所求,研究制定全市危房改造计划和年度实施方案,与农村改厕等有机衔接。提高资助标准,每户补助25000元,为7户失独家庭改造危房,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