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湖北省鄂州市副主席熊金林一行来通交流学习托育服务多元化发展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

5月10日-11日,湖北省鄂州市政协副主席熊金林一行来通就托育服务多元发展交流学习,先后实地参观了海门师山托育锦苑园区、师山托育怡和园区、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托育园、南通市乐慧幸福新居幼儿园和崇川区优伽优积木宝贝托育中心5家不同类型的托育机构,查看了托育园区的配套设施,详细了解托育机构招生、师资配置、保育照护、运营管理等方面情况,听取了崇川区、海门区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并就托育服务多元发展及普惠托育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沟通和交流。

本次调研的5家机构涵盖了国企办托、事业单位办托、幼儿园托班、社区托育园和民营托育机构。鄂州市政协副主席熊金林充分肯定了我市托育服务多元化发展取得的成效,对我市“1+N”普惠托育服务模式表示认可,值得广泛推广学习。

下一步,我委也将继续拓宽多元化办托类型,不断鼓励和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幼儿园增加托育服务,努力让广大婴幼儿家庭享受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托育服务。市卫健委副主任陈莉、海门区政协副主席王拥军、海门区卫健委主任徐赟、崇川区卫健委副主任孙寅和市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处长王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