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1-06-1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612155634.jpg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主题是“献血 让世界继续跳动”。6月11日,市卫健委、红十字会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以“百年中国红 热血青春梦”为主题举办了宣传活动,弘扬无偿献血“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致敬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者的大爱善举。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俊涛代表市献血办、市卫健委向全市所有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沈俊涛指出,无偿献血是一项公共卫生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和医疗保障能力的关键指标。他充分肯定了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血液采供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我市已经连续13年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多人被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和“五星级志愿者”称号。无偿献血工作为我市的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沈俊涛表示,今年喜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大学生青年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品德,以“献热血,聚爱心”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使命、新担当,展现当代青年学子“心系民众、胸怀天下、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品格。

活动现场,沈俊涛主任和袁卫国书记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揭牌,市红十字会尤春副会长向航院授“南通市红十字高校联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队”队旗。

航院学生代表上台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市中心血站与航运学院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协议书,市中心血站专家还为航院学生作了献血知识讲座。

活动当天,航院学生深受激励,踊跃献血。南通大学、职业大学、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在通高校积极参与,响应倡议,组织学生开展宣传,并在倡议书上签名。

6月14日,市中心血站还将与央视频合作,利用市区地标性建筑,以“灯光秀”形式向无偿献血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