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医疗系统母婴设施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对母婴设施建设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医疗系统母婴设施标准化建设,9月11日下午,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在港闸区召开全市医疗系统母婴设施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南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姜家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家荣指出,母婴设施是公共服务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医疗机构母婴设施标准化建设是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政策措施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南通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关爱工程的有力抓手。

姜家荣强调,2018年以来,全市医疗系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推进力度不够、建设标准偏低、建设进度不一等情况,下一步要按照国家、省、市规定的时间节点,严格标准要求,借鉴已有做法,加大建设力度,确保到2020年底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医疗机构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港闸区陈桥街道、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家标准化的爱心母婴室。港闸区、如东县、海门市卫健委和通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人口家庭科科长,市属市管各医院分管院长、联络员4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南通市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处长李峥峥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