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于立忠调研我市卫生健康工作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体:[ ]

1.jpg

1月9日下午,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立忠到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市政府办副主任朱爽以及社会事业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围绕优质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人群保障、接轨上海、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通大附院、市直各医院、瑞慈医院等汇报了近年来医院发展基本情况及有关建议。

于立忠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及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市卫生健康系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面临的问题困难和发展短板,详细分析情况,有针对性地探讨解决方法。

他指出,卫生健康事业事关民生福祉和发展大局,要全力推进医疗机构提质升级,加快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让人民群众“好看病、看好病、病看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他强调,要坚持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推动医教研产融合发展,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有序推动民营医疗健康发展,加快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他要求,全市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专科联盟建设、提升院前急救能力水平、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在建设更高水平健康南通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委全体班子成员,通大附院、委直属单位、瑞慈医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及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