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卫生应急素养暨自救互救情景剧展演圆满结束

来源: 市卫计委应急办 发布时间:2018-10-1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加强卫生应急工作宣传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进一步提升全民卫生应急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扎实推进“健康南通”建设,10月9日下午,市卫计委在北城中学成功举办了全市卫生应急素养暨自救互救情景剧展演活动。

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共18个节目围绕卫生应急“救”在身边这个主题,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把平时卫生应急工作中的所做作为、所思所想和所期所盼,通过艺术的加工,呈现给观众,参演的人员也都是我们南通医疗卫生战线的工作人员。

活动邀请了南通市文联副主席、南通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李中慧;南通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剑,南通市文广新局社会文化处处长俞哲对节目质量进行评比。

李中慧主席在对节目点评时说,展演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心肺复苏、脑梗识别、创伤救护等卫生应急知识,还领略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应急精神。

市卫计委丁国宁副主任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展演将对进一步宣传全市卫生应急战线的典型经验、增强公众公共应急危机意识、提升全民自救互救素养和能力,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卫生应急、卫生应急保护人人”的良好氛围,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市卫计委组宣处李向阳处长、林桔副处长出席了活动,各县(市)区卫计委、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卫生应急志愿者代表以及港闸区社区居民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海安市卫计委的《救心》、如东县卫计委的 《援手》、市疾控中心的《隐瞒与真相》、市中医院的《路边》 等4个节目将推荐参加省级情景剧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