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来源: 市卫健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222211057.jpg

12月22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会,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党办主任共40余人参加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夏,委“三位一体”督查组办公室主任刘乐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莉华主持。

会议抽取了市一院、市中医院、市三院、市疾控中心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陈冬梅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和如何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进行现场提问,14个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现场回答。徐夏和刘乐平分别进行点评。

张莉华对2021年卫健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她要求,各直属单位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之本。要端正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严肃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含糊。二是要夯实思想建设之基。要持续深化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要强化典型引领,大力推树身边党员干部典型,凝聚工作力量。三是要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注重人才培养和集聚,大力实施卫生人才振兴战略。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这个保障。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单位官网、12320卫生热线、微信公众号等信访举报平台,敞开大门接受监督,接受举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倒查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五是要坚持求实创新这个亮点。在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基础上,结合单位自身党建品牌和业务特色,做好“健康护航”品牌群建设,全面落实“第一书记”制度,做优做强网上“党建专题”,建设好志愿者服务队,凝聚健康护航合力。

陈冬梅在总结讲话时对各直属单位2020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2020年,各单位党建引领作用得到切实发挥,疫情防控成绩突出;履行党建责任意识明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党建制度更加完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明显发挥,作风行风建设得到全社会普遍肯定;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党建+志愿者”有新探索,品牌群不断升级,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她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单位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抓好党建工作极端重要性。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扎实做好对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切实推进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二是要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方位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通过做优做好建党100周年活动展示风采,通过谋划“十四五”开局发挥引领作用,通过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展现作为。三是要切实凝聚抓好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各单位党组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要配齐配强单位党务工作力量,确保工作机构、人员编制、干部配备等更加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需要;要全面加强廉政建设,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压力逐级传导。

陈冬梅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形成整个系统的凝聚力和推动发展的合力,以最优良的作风、最出色的表现,赢得党委政府肯定、人民群众信赖、社会各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