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援疆援陕工作座谈会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 ]

新岁序开,华章日新。2月22日下午,我委召开援疆援陕工作座谈会,交流援疆、援陕工作开展情况,慰问并欢送医疗队员。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肿瘤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和援疆、援陕医疗队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莉华主持。

1.jpg

座谈会上,俞冲、赵东生、丁勇生、周小钢、史广林、范艳艳、张建锋、陈金亮等八位援疆、援陕医疗队员代表以及各派出单位主要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

2023年我市援疆、援陕医疗队顺利完成队员轮换工作,新一批队员在短时间内迅速实现角色转换,融入当地生活,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在医院管理、科室建设、临床带教、基层义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医疗队员通过协助医院管理工作,助力受援地区医院能级提升;通过推广使用新技术新项目、开展基层义诊,为当地群众带去前沿的、最适合的诊疗手段;通过“师徒结对”带教、开展专题讲座,为伊宁、汉中培养“带不走”的医疗团队。在医疗队员和受援地区的共同努力下,新疆伊宁县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二级甲等医院复审现场评审、通过国家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呼吸科顺利通过伊犁州重点专科评估验收,消化科和心内科成为伊犁州重点专科建设科室;陕西略阳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顺利通过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二级优秀单位评审,成为汉中地区首个通过此评审的县级医疗机构。同时,南通医疗“组团式”帮扶模式也获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南通医疗对口支援协作的“金字招牌”被擦得更亮。

2.jpg

张兵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全体医疗队员,并通过他们向其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作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关系到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国家长治久安的系统工程。医疗队员要深刻领悟医疗对口支援协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民族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进一步提升医疗援疆、援陕工作综合质效。张兵强调,医疗队员要紧扣“中央要求、当地所需、南通所能”,在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开展“自选动作”。医疗队员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对口合作交流,加强“传、帮、带”,持续完善医院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推动伊宁、汉中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张兵表示,医疗对口支援协作工作充满艰辛和挑战,市卫生健康委以及各派出单位将一如既往当好坚强后盾,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免除医疗队员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家庭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