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通卫健系统:学党史办实事,让“健康城市”更健康

来源: 委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05-04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南通市卫健委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以民为本,实干为重,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努力让“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更健康。

紧扣主题,打造特色。南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南通市卫健委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开展党史学习“夜校”,并以“领读原文+交流研讨”方式,集中安排了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结合历史问题进行深刻解读,畅谈认识体会、分享感悟心得,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同时,深入挖掘卫生健康行业特色,注重打造长效化、制度化主题活动,结合“植树节”组织开展市卫健系统“百人种百棵初心树”活动,动员广大老中青卫生健康从业者以及青年学生、医二代们以“播种者”的姿态种下“白衣天使初心”。



重特色,更注重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活力。南通市卫健委在市卫健委官方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将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进行集中展示、实现共享。围绕“接续百年奋斗共话健康护航”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开展“寻找红色记忆,重温风采故事”历史资料、“红心向党 白衣护航”榜样案例、“微党课”、“微廉课”等主题征集活动,通过实物展示、新媒体传播、文艺创作等形式创新,提高学习教育的多样性、趣味性和实效性。该市卫健委机关支部、市第一人民医院等还分赴海安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丰富党史学习课堂。

为准确掌握创新举措、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等信息,南通市卫健委专门增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模块,目前共完成专题信息更新50条。及时宣传报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消息、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转发上级主流媒体相关重点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向该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上报党史学习信息12篇。



学以致用,深入开展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促进南通市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要目标,南通市卫健委出台《关于开展南通市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41家护理院开展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价工作。通过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提升该市护理行业医养结合服务水平,真正将设施设备齐全、医疗质量过硬、服务质量良好、受百姓欢迎的护理院选出来、评出来,让患者住得舒心,让患者家属放心,切实维护百姓健康权益。



以知促行、振奋担当,南通市卫健委始终坚持把服务人民健康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以全市“一盘棋”推进格局在全市范围规范、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共建成11个方舱,175个接种点,最大日接种量达到12.95万针。截至目前,全市常住人口首针接种完成78万人。在守住安全底线上下足功夫,细化完善技术方案、应急预案,开展多条线并行推进的桌面推演,查漏补缺,形成闭环,夯实疫苗接种工作水平,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健康护航,志愿同行,在为民造福中推动学习成效更加深入。南通市卫健委围绕“千名名医、万名志愿者、百万受益者”的服务目标,截至目前,市直14家医疗卫生机构通过结合主题卫生日、主题党日、支部共建、送医下乡、健康扶贫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100余次,服务群众万余人;市中医医疗联盟联合13家成员单位于“痛风日”当天开展全市主题义诊活动,解决基层的百姓健康困扰。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迎来重大进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通医院已正式揭牌。南通市卫健委正以建设“健康长三角典范城市”为目标,积极做好卫生健康领域工作探索,全力构建与创新活力之城相匹配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