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委办公室(安监处)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IMG_20180917_095126.jpg

9月17日上午,省卫计委组织召开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我市在市卫计委七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卫计委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大附院、委属委管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

视频会上,省消防总队专家介绍了全省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现状和原因分析;省卫计委办公室通报了全省卫生计生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进展情况;省卫计委副主任何小鹏就做好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作了重要讲话。

为认真贯彻省视频会议精神,市卫计委迅速召开了续会。沈俊涛副主任就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安全生产高危形势。充分吸取今年国内外相继发生多起医院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铁的纪律和政治责任来抓。要紧扣工作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风险。深入开展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加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责任,扎实推进危化品、电气火灾、高层建筑安全、燃气安全、电梯安全、危房安全等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做好重大活动、时段安全保障工作。要切实改进作风,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安全生产考核,严格安全生产问责。各级安全监管人员要敢于顶真、敢于碰硬,坚决打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要注重会议文件的贯彻落实,抓好重点工作组织推进。要时刻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时刻保持通信和信息畅通,确保反应快速、指挥高效、工作有序。

会后,市卫计委迅速组织开展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检查培训活动,下发通知对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迅速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