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院协会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来源: 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

图片1_副本.png

医乃仁术,医学不仅是科学的,更是人文的。精湛的医学技术和温暖的人文关怀是医疗服务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28日,南通市医院协会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学术年会暨“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讲座在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举行。本次文化专委会学术年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教授,东南大学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主任孙慕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政治系主任刘擎教授三位大家分别作《中国疾病防治研究:理念与憧憬》、《医学人文意识、真理与生活的逻辑》、《面对疾病与死亡:对生命意义的哲学探索》专题讲座。来自全市二三级医院的医院管理和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共计200人参加了会议,共享精神盛宴,探寻医疗中的“科学精神、人文素养”,为百姓提供有温度、有灵魂的医疗服务。

图片2_副本.png

南通市医院协会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金琰斐书记致辞,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沈俊涛讲话。

图片3_副本.png

南通市医院协会医院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成立两年来,聚焦“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积极搭建多维度医院文化交流平台,深入挖掘南通卫生健康界改革与发展中积淀的优秀文化成果,传承优秀医院文化基因,为新时期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内生动力和文化支撑。本次学术年会的精心安排更是架起了医学人文与学科发展的桥梁,使医学人文与学科发展紧密相连,指明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文化建设工作的方向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