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发布“康养通城”老年服务品牌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1018151740.jpg14日下午,由市卫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老龄办主办的“南通市老龄健康服务品牌发布会”在市北文体中心举行,南通市老龄健康服务品牌名称“康养通城”及其logo标识正式对外发布。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持续提升老龄健康服务能级,我市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强化部门协同、板块联动、社会共建,全市老龄健康事业发展迈入快车道。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政策文件30余份,持续深化医养结合、长期照护保险、城企联动普惠性养老等国家级试点,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院在南通六院落地,建成全省首个老年医防协同中心,超过70%的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设置了老年医学科,302家养老机构实现了医疗服务全覆盖,全市老年人健康管理率位居全省前列,老年健康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健康养老南通模式得到更多的认可与关注,南通这座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正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新征程中行稳致远。

为进一步优化老龄健康服务工作的品牌效应,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老年人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市卫健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老龄健康服务品牌名称和 Logo标识设计方案,自公告发布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专业人士及设计爱好者的支持和参与,共征集到有效作品近百幅。经过评审,确定了南通市老龄健康服务品牌名称“康养通城”及其logo标识。

据了解,“康养通城”标志以“南通”的简称“通”字为设计基础,融合了爱心、仙鹤、老人和朝阳等元素,形象生动地体现出南通老年人健康、乐观、和谐、积极的精神风貌。主体“通”字糅合了一对老年夫妇飞跃向前的形态,展翅翱翔的仙鹤寓意了南通老人健康长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靠的美好祝愿。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市围绕“由老有所养向老有康养、老有颐养的跨越提升”目标,持续深化医养结合国家试点,加快健全老龄健康支撑体系,大力开展“我服务你健康”便利老年人就医活动,加快推动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创建,确保70%以上的综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年底前完成创建,明年实现全覆盖,真正擦亮“康养通城”这一老龄健康服务品牌。

活动现场,市卫健委还对李新华、王秀冲等“十佳老年健康达人”进行了集中表彰。当天,“送医下乡,关爱老干部健康系列活动”同时启动,该活动是由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发起的,依托南通市老年医学学会这个平台,着力推动老干部健康事业发展。启东市卫健委、华医大健康集团、市六院分别以《用心用情全面构建老年健康体系》《深耕“医养融合”服务 赋能老龄健康事业》《探索整合型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构建智慧健康新生态》就老龄健康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市领导黄卫成、陈宋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