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衷共济、踔厉奋发】南通召开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 ]

5月18日下午,南通召开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和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要求,在总结回顾改革发展成效的同时,重点部署推进全年工作,和衷共济、踔厉奋发,进一步激发全市卫健系统奋勇争先的胆略气魄,奋力开创南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519152812.jpg

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卫生健康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她以“四个问答”启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方向,找准新定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探索“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南通模式,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加主动策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加快打造更高水平的医学高地、更高标准的健康城市,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519152949.jpg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兵作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持续保持平稳态势,各项重点项目、民生工程有序高效推进,取得了“两手抓、双胜利”的可喜成绩。南通获评 “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国家卫生城市”实现“五连冠”。我委荣获“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蝉联“省级文明单位”。

张兵指出,全市卫健系统要准确把握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把握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殷切期望、把握全市卫生健康发展的重要机遇,补短板,争进位,推动服务体系更完善、资源配置更合理、公卫能力更强大、健康指标更优化,奋力实现城市由“健康中国标志城市”向“健康中国典范城市”的跨越提升,谱写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兵强调,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再次肆虐,越是形势复杂、任务繁重,全系统越要弹好钢琴、善于统筹兼顾。和衷共济、踔厉奋发,为“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提供磅礴的卫健力量,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19152807.png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姜家荣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先进地区和先进单位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220519152759.png

海安市就“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如皋市就“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如东县就“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崇川区就“做优养老托育服务”,通州区就“打造智慧健康平台”,市肿瘤医院就“发挥科研创新优势”,市疾控中心就“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通大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作医院精益管理主旨交流。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市发改委副主任汤池、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徐超、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包晓芳等部门负责同志。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南通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大附院、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班子成员,部分委管社会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南通市医学会、医师协会、医院管理协会、护理学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委机关副科职(含挂职)以上干部等参加了线上及线下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