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首届青年医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2-22 字体:[ ]

胸腔穿刺、导尿、单人徒手心肺复苏、静脉留置针输液、穿脱防护服、审方……2月21日,市卫健委、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在卫校联合举办了首届南通市青年医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们将各项临床技能操作搬上比武擂台,在竞赛中相互学习、交流和切磋技能,展现了全市青年医务人员的时代风采。

据了解,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年医务人员应急救护、医疗救治等岗位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励广大青年医务人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树立岗位技能标兵。参赛选手来自南通各县市区、市区各大医院,分为医师、护师和药师3个组别,共21只代表队参赛。

“患者颈动脉搏动恢复,自主呼吸恢复……”“患者您好,我即将为您进行静脉留置针穿刺……”比赛现场,选手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沉着自信,在规定的时间内紧张有序、规范准确地完成每一项技能操作,有效地将基本理论知识、临床实践技能、机敏应变能力、临床专业素养融合,赛出了精神风貌、赛出了专业水平、赛出了医者仁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组分别赛出了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通大附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妇幼保健院、三院获团体二等奖,海门区代表队、苏锡通代表队、卫校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

来自通大附院的医师组选手刘佳佳激动地说:“此次比赛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提升的机会。” 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袁晨佳表示,此次比赛对自己的技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也将会把这次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以后的临床上,更好的帮助病人。

市卫健委团委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医务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学业务、钻技术、练本领,为奋力谱写“健康南通”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