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计委部署三季度安全维稳工作

来源: 委办公室(安监处)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mmexport1533199403614.jpg

8月2日下午,市卫计委召开全系统安全维稳工作例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会议文件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卫计委副主任沈俊涛出席会议并对三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科学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特殊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瞄准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排查整治隐患。二是扎实推进重点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餐饮燃气、交通等六个方面专项治理,对污水处理站、配电站、氧气站、信息机房、实验室等要害部位重点巡查。严格落实相关责任人,做到职责明晰、底数明了、措施明确。三是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水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文化示范单位建设,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智能化管理,一旦发生异常报警,能够及时响应处置,降低安全生产事故风险。四是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防火防爆、防台防汛、防暑降温”。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针对恶劣天气及时预警,完善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物资、人员。严格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加强高温作业劳动保护工作。五是着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要坚持社会风险稳定评估,坚持防止因应对不及时致使事态升级,坚决防止因措施不得力造成不良后果。

会议强调:省卫计委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组即将到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及时整改。市卫计委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互查工作也即将实施,各牵头组长单位要精心组织,抽调医疗安全、治安消防安全、总务后勤安全等方面专家成立互查组,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通大附院、委直属直管各单位安全维稳工作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