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卫计委聚力健康扶贫 “江海健康扶贫基金”签约设立

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0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0905160754_副本.jpg

慈善之花开通城,健康扶贫暖人心。为聚力健康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卫计委冠名设立“江海健康扶贫基金”。

9月5日,恰逢中华慈善日,市慈善总会举行慈善冠名基金集中签约授牌仪式。市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冬梅作为“江海健康扶贫基金”的签约代表出席仪式并与慈善总会正式签约。

“江海健康扶贫基金”主要用于我市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支付、大病保险支付、民政医疗救助及重大疾病商业保险后的住院医疗费用。通过第三方服务平台科学测算、实施病种精准认定、确定补助金额,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减轻医疗费用负担,有效缓解因病致贫、返贫现象,探索助力健康扶贫的新路径。

2017年7月28日,南通市出台《市政府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若干意见》,将全市10.89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提出到2020年,低收入人口重特大疾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和保障,个人就医费用负担大幅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