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分析会

来源: 市卫健委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09-13 字体:[ ]

为更好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全市公立医院坚持公益性,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9月12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分析会。陈冬梅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沈俊涛副主任主持。

陈冬梅主任指出,开展绩效考核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重要抓手。通过这根“指挥棒”,可以更好的引导公立医院履行公益性职责,落实功能定位,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助推分级诊疗,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她充分肯定了全市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各公立医院在发展方式上、管理模式上、投入方向上,实现了“三转变、三提升”。同时,围绕“看病贵、看病难、服务好、人才强、作风严”五个关键词,深刻指出我们当前面临的问题与困难。

她强调,下一步要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改革攻坚:一是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把公益性写在公立医院旗帜上。要以考核为导向,维护公益性,以信息化为手段,强化精细化、实时化管控,以制度执行为抓手,狠抓内部管理;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把人才平台打造放在核心位置。要加快实施人才“暖心”、“招引”、“强基”三大工程,各公立医院要围绕功能定位,明确专科学科发展方向,制定发展规划,注重科研平台打造和科研成果转化;三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确保全系统风清气正、安全稳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相融合,将指标达标提质作为主题教育的最生动实践抓好抓牢;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将“改”字贯穿始终,切实解决作风不实的问题。

党组成员顾志强对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医类指标进行了分析。沈俊涛副主任对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进行了分析。通大附院、市一院、市中医院、市肿瘤医院、市妇保院、市六院、启东卫健委、海安市中医院8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卢红建副主任,通大附院主要领导,市属各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分管院长、总会计师、医务科长;各县(市)、通州区卫健委主任、分管主任,人民医院、中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市卫健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