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中医药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体:[ ]

2月25日下午,南通市中医药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科协副主席薛云,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兵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糜大国主持开幕式。市卫生健康委、民政局、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会,共同见证换届工作。

张兵向长期关心支持南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南通中医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中医文化底蕴深厚,历代名医辈出。近年来,南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大力实施“名院、名科、名医、名方、名剂”中医强市品牌战略,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专科建设不断提升,传承发展不断加强,文化影响不断扩大。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健康中国”作出战略部署,专门强调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中医药工作的亲切关怀,为我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医药发展任重道远!

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后,要继续发扬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好思路,共同把我市中医药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强化政治站位,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加的中医药服务需要;要坚持自信自立,推动我市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强化履职尽责,围绕卫生健康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助力重点工作,全力助推我市中医药服务加快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指导会员单位围绕“医、教、研、产”四位一体共同发力、融合发展。

他要求,全市中医药人要牢记使命,发挥专业特长,强化履职担当,齐心协力推动我市中医药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中医力量!

当天,筹委会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并经南通市卫健委、南通市科协、南通市民政局审核,同时履行了市委组织部有关手续,经选举南通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糜大国同志担任南通市中医药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理事长),龚燕霞、刘钧、姚祖培、朱时林、贾运、戴海强、秦晓纲、郝传铮8位同志任副会长(副理事长) ,选举吴坚同志任南通市中医药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秘书长,选举黎辰同志担任南通市中医药学会一届监事长。聘任高想韩志东、王旭东3人任南通市中医药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